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

  • 发布日期: 2020- 09- 02 22: 49
  • 浏览次数: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引起强烈反响。8月28日上午,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中央政法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警察队伍的殷切期望、谆谆嘱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字字千钧,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为人民警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监狱、戒毒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履行好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使命任务上来。一要充分认识训词意义。全面理解蕴含其中的重大政治意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形成坚决贯彻落实训词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把握训词精神。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能定位,准确把握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建警、立警、从警、治警的政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自觉践行训词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推动新时代全省司法行政事业迈上新台阶。

连日来,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和全省各监狱、戒毒单位迅速召开党委专题会,研究制定专门的学习贯彻方案,细化落实工作举措。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点名会、党支部学习会、座谈交流会学习,浙政钉、警信通、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及时将训词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监狱戒毒单位和每一名民警。引导全体民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强化警察身份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截至目前,省属司法行政系统共计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27次、党支部专题学习会512次、举行宣誓仪式33场。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