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司法局学贯训词精神锻造司法行政铁军

  • 发布日期: 2020-09-18 11:59
  • 浏览次数:

平湖市司法局按照省厅、嘉兴市局有关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为指引,研究部署贯彻举措,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打造党和人民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

一、政治过硬,坚定铁一般的信念。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局党委会、局长办公例会、行政办公例会、全局干部大会累计召开5次会议,研究部署训词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动党员干部通过观看授旗仪式、召开“理想信念”学思会、“学习强国”掌上学等方式,深刻理解“十六字方针”实质内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对党忠诚。

二、服务过硬,强化铁一般的担当。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大局观念,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动摇,深化“三服务”活动和“法雨春风”专项法律服务月活动,积极开展“网格连心·组团服务”,通过采取下沉服务、一线问政的方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基层、访农户、察民情、破难题,广泛收集民情民意100余条,纳入专项工作计划20余项,帮助群众解决在法援、公证、调解等方面亟需的法律诉求60余个,有力倡导“为民、务实、创新、争先”的优良作风。

三、素质过硬,打造铁一般的队伍。按照“讲政治、懂法律、善调解、会宣传、重创新”“五种能力”建设要求,扎实开展司法行政系统技能大比武活动,组织开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行政复议、公文写作等技能专题培训,着力培育“全科型”司法行政人才。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依托“1+9+X”党委、党支部、党小组三级平台,全面落实党员亮明身份、公开承诺、竞争上岗“三项制度”,更好推动党员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四、纪律过硬,树立铁一般的形象。坚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和“永远在路上”的姿态,全面加强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常态化教育、经常化提醒、严肃化约谈”“三化”机制,确保将各级党委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规定落到实处。持续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百日攻坚行动,密切关注各项廉政风险,切实加强对潜在风险的预警防控,严防发生违法违纪案件,使全系统党员干部能自觉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作表率。

信息来源: 平湖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