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司法局创新“融普法”模式提升普法实效

  • 发布日期: 2020-09-16 11:28
  • 浏览次数:

江山市司法局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将普法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让普法更接地气、更有烟火气,深受群众欢迎和喜爱,有效提升群众对普法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

一、普法集市融入“夜生活”贴民心。借助热闹的夏日“夜间经济”平台,创新开展8090青年说法暨“暑你懂法”普法夜市活动。50人快闪歌舞迅速点燃现场气氛,市司法局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以生动活泼的快板形式宣讲民法典,青年律师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普法志愿者发放民法典、预防网络诈骗等法律宣传资料,并设置识法大富翁、知法套圈圈、学法大转盘等趣味普法游戏,让市民在享受视听盛宴的过程中学法知法懂法。现场共接待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折页400余份,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二、学法送券融入“菜篮子”顺民意。联合浙江驰骋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菜篮子”普法宣传,依托本地热门“萝卜白菜”电商平台,创新开展“你学法 我送券”活动,在商城首页开设活动专栏,通过法律知识问答、奖励“学法优惠券”等方式,吸引群众参与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专题法律知识问答,有效激发群众学习热情,让市民边买菜边学法,同时带动商城消费,每日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在江城掀起学法用法热潮。

三、普法外卖融入“饮食圈”惠民生。在疫情期间外卖订单激增的情况下,携手“饿了么”江山站,开展“送餐+送法”活动,培育由外卖小哥组成的“青骑小哥”普法志愿服务队,结合热点问题、群众需求等因素,常态化为餐饮企业、点单客户配送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篇、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宣传折页,实现“送餐+送法”同入企(户)、“物质食粮+精神食粮”共充实。截至目前,已配送法治宣传资料8000余份。

信息来源: 江山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