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十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杭州召开

  • 发布日期: 2020- 09- 14 16: 29
  •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3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晓波出席省律协十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我省律师工作提出新要求。省律协会长郑金都主持会议。省律协监事长叶连友到会监督。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审议通过省律协《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办法(修订案)》和《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报告与考核办法》,选举产生我省参加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代表和理事候选人,聘任吴引引为省律协秘书长。

徐晓波指出,在今年比较特殊而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下,省律协十届理事会在厅党委和省律师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监事会的有效监督下,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加强律师行业党建、维护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补齐行业发展短板、引领律师服务“六稳”“六保”“两手硬、两战赢”等方面敢创新、有作为,取得了明显成效。

徐晓波强调,全省律师行业要全面贯彻袁家军同志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律师行业发展实际,秉持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之理念,依靠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之手段,运用综合集成、迭代升级、久久为功之方法,建立系统谋划、专班运作、比学赶超、政策激励之机制,培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之团队文化,全面创新思维,全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交出律师行业的高分报表。一要对标对表,强化担当,全力以赴增彩“重要窗口”。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律师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底线意识,必须始终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坚决做到“三个不允许”“六个不得”,绝不触碰红线,不触及底线;要强化大局意识,把律师工作放入建设“重要窗口”的大局中去谋划,找准定位、定准目标、狠抓落实,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二要强化弱项,补齐短板,群策群力推进“扬帆行动”。要着力加强中小所、青年律师党建工作,确保政治方向正确;着力加强中小所规范化建设和青年律师执业纪律建设,确保执业方向正确;着力加强中小所、青年律师专业化建设,确保发展方向正确;着力强化律师工作“一盘棋”思想,地区、协会、律所之间相互帮扶、协同推进。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责尽职当好“法律参谋”。要组建专业律师服务团队,研发优质法律服务产品,常态化做好“法治体检”等工作,积极探索开展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试点工作,健全涉外法律服务制度机制,为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法治力量;要充分发挥律师职业在基层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抓好律师调解、法律援助、公益法律服务等工作,为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发展新局面贡献法治力量;要在执业过程中以案释法,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深度参与地方立法,进一步推进律师刑事案件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为推动法治浙江建设贡献法治力量。四要举旗亮剑,严管厚爱,凝心聚力筑好“律师之家”。要依法维护律师正当执业权利,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健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制度;要常抓不懈律师队伍教育整顿,根据全国司法行政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强化律师执业监督,健全律师执业管理制度,完善律师惩戒机制,进一步规范律师与司法人员接触交往;要全心全意打造律师温暖家园,进一步加强律协组织建设,加大行业关爱关怀,加强表彰宣传工作,为律师家园“筑基”“增温”“添彩”。

徐晓波要求,全体理事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在律师党建上创特色树品牌,在“扬帆行动”上做示范做表率,在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上多投入多奉献,真正成为我省律师行业遵守职业道德的楷模、严把执业纪律的标兵、打磨业务能力的代表和推动行业前进发展的主力。我省参加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的代表和理事候选人,以及省律协新任秘书长,要不负所托、认真履职,向全省律师递交出满意答卷。

省律协副会长唐国华、叶明、陈三联、崔海燕、楼东平、王立新、史建兵、杨康乐,省司法厅律工处负责人,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协秘书处负责人、顾问、理事、监事会代表及非理事的市律协会长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省律师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