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推进水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视频会

  • 发布日期: 2020-09-11 09:02
  • 浏览次数:

9月7日,省水利厅召开推进水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视频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锐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处室负责人参会;各设区市和典型县(市、区)水利局分管执法工作的局领导及执法机构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了11个设区市水利局和义乌市水务局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交流了各地推进改革的经验和难点。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省水利厅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行了安排。

李锐肯定了全省水利系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和推进改革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确定的事项为基准,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水利系统处罚事项划转工作。

李锐强调,我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既是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我省建设“重要窗口”、打造整体政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改革举措,全省水利系统要不折不扣地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当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践行者;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厘清水行政处罚和水利行业监管的协作关系;三要坚持因地制宜,在严格落实省统一标准要求的前提下,立足各地实际情况推进改革;四要完善协作机制,建立完善操作性强的制度,综合利用好专业、市场的力量,进一步加强行业执法监督管理工作;五要立足行业“总基调”,按照“处罚事项划转,监管力度不减”的要求,强化事前监督,更好地履行法定职责。

 

信息来源: 省水利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