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波副厅长赴诸暨市调研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试点等工作

  • 发布日期: 2020- 09- 11 20: 26
  • 浏览次数:

9月11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晓波赴诸暨市调研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试点工作和律师行业“扬帆行动”推进情况,先后走访浙江浣纱律师事务所、浙江振邦律师事务所、浙江永大律师事务所,听取诸暨市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开展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情况介绍,并与司法局、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徐晓波对诸暨市加强律师队伍建设,集聚法律服务资源,推进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试点工作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律师事务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关于营造更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把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市场主体提供最大支持、最优服务、最佳营商环境。二要积极探索,全力推进法律顾问网格化配置。引导法律服务队伍在村、社区、乡镇、楼宇、园区推开法律顾问工作的基础上,发挥创新精神,完善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方式,推动迭代升级,逐步实现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有效覆盖,以法律赋能助推企业发展。三要积极争取,切实增强法律顾问全覆盖合力。主动向党委政法委汇报,协商推动政法干部参与网格化法律顾问服务工作,着力补齐法律顾问服务资源不足短板,提高法律服务质量。要加强与网格单位管理机构、商会等组织的沟通,进一步争取工作支持和保障。

下午,徐晓波还出席了省律师协会组织、中国人民大学王利明教授主讲的《民法典》培训讲座。

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副会长陈三联,绍兴市司法局局长黄文刚等参加调研和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 律师工作处、诸暨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