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柏伟厅长到南片监所单位督查调研

  • 发布日期: 2020- 08- 14 15: 44
  • 浏览次数:

8月12日至13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治委员马柏伟先后到省第五监狱、省金华监狱、省十里坪监狱和省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督查专项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调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监所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职工,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和困难。

在省第五监狱,马柏伟亲自查阅监狱执法档案材料,进行案件评查,肯定监狱“三期三场”队建模式和罪犯互助小组建设等做法。在省金华监狱,马柏伟冒着烈日酷暑,直奔监狱西关押点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和人员管理模式,亲切慰问高温作业的现场管理民警和施工人员。在省十里坪监狱,马柏伟观看了战疫主题展板,实地察看了为封闭管理民警职工子女打造的“爱心驿站”,对监狱采取的系列暖警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在省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马柏伟视频连线封闭执勤民警,详细了解执勤民警住宿、伙食、工作等情况,嘱咐执勤民警在履职尽责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心两安。

期间,马柏伟还分别与4家单位党委班子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执勤模式、监管安全、暖警爱警、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提出解决方案或给出指导意见。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监狱戒毒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战胜了一项项挑战,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既展示了监狱戒毒民警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也体现了监狱戒毒单位党委班子示范引领和责任担当。

就下一步工作,马柏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坚定信念、提振精神、勤勉工作,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一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司法工作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突出“五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处理党建与封闭执勤、矫治改造、日常业务的关系,以抓党建、强党建的务实举措夯实基层基础,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监狱戒毒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要统筹做好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三不得三强化”的要求,认真研究、妥善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监狱戒毒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密切关注罪犯戒毒人员教育改造(戒治)新动态新问题,充分发挥修心教育治本攻心的作用,不断提升监狱戒毒场所本质安全水平。三要努力增强队伍依法履职能力。统筹抓好专项警示教育、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等专项活动,扎实做好规范性文件“立、改、废”等工作,切实把管用的制度梳理好、使用好、坚持好;深入开展“六问六查六找”活动,找问题、查原因、抓整改、促提升,在学习教育和实践历练中提升广大民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四要扎实做好暖警爱警工作。坚持把暖警爱警工作做到实处,在现有政策框架下不断优化民警执勤模式、改善民警执勤条件,最大限度帮助民警职工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把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心坎上,确保民警职工身心两安,为坚决打赢“两战”提供坚强保障。

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厉君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蔡俊豪等一同参加。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