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司法局多点聚焦打造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 发布日期: 2020-07-07 17:55
  • 浏览次数:

玉环市司法局多点聚焦,在干部的培养、使用、管理上狠下功夫,切实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实效和群众满意度。

一、聚焦服务意识,提升队伍履职力。一是强化纪律意识。开展“提升年”纪律监督工作,成立以局一把手为组长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党风廉政各项问题进行逐一排查、整改;组织机关支部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次,开展工作提示等各类谈话 194人次。二是强化群众意识。围绕群众关心的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问题开展工作,服务好群众;同时,提高群众参与度,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行政执法监督员19人,组织开展司法行政群众满意度调查,满意率为100%。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6名局班子成员参与高速卡口疫情24小时联勤联控,一百多名工作人员与村社区共同开展防疫共建工作。

二、聚焦服务方式,提升队伍创造力。一是沉下身子“找问题”。通过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基层实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共梳理出服务中存在的共性问题8个、个性问题6个、程序问题3个。二是真心实意“解难题”。根据年度司法行政重点任务,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逐一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拉条挂账、督办落实、办结销号。三是扎扎实实“补短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如针对政法协同问题,推进一体化办案,目前已与法院执行协同社区矫正案件53个、线上指派援助案件124起,建立更为便捷、高效、亲民的新型执法服务体系。

三、聚焦服务能力,提升队伍战斗力。一是提高理论素养。加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培训学习,突出党性教育,组织好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有效提升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二是提升业务能力。鼓励干部拓宽学习面,常态化开展科室业务交流互学,深入学习行政复议、执法监督、法律援助等各方面的业务知识,多渠道提升干部综合素养。三是突出实践锻炼。选派6名青年干部担任基层司法所负责人,深入一线开展合法性审核工作,在最基层的岗位上锻炼培养干部,加强基层干部综合能力培养,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信息来源: 玉环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