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司法局着力打造“四有四为”高素质队伍

  • 发布日期: 2020-07-03 16:44
  • 浏览次数:

新昌县司法局立足实际,以培养有想法、有担当、有尺子、有底线的“四有”干部为目标,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全力打造一支敢为、勤为、善为、优为的司法行政过硬队伍,强化“重要窗口”建设的使命和担当。

一、谋事创新“有想法、敢作为”。在常态化落实“周一夜学”“两学一做”等模式的基础上,长效推进以“座谈会、培训会、工作推进会”+“新人轮岗”为特色的“三会一轮岗”队伍建设模式,并以做好主题微视频拍摄、微信公众号编辑等为抓手,全面激发干部思维活力。近年来,创新总结矛盾纠纷“五调工作法”,推出法治政府建设“红黄”亮牌五步督察模式,设立全市首个上市企业法律服务站、全县首个24小时互联网无人律所等,不断打造新昌司法工作亮点。

二、责任落实“有担当、勤作为”。根据工作分类,实行年通报、季通报、月通报“三级”考核机制,有效压紧压实责任。每年制定印发《司法所绩效考核办法》,落实年终“司法所自评+科室考评”双轨打分、年度工作排名制,评出“优秀司法所”在系统上下进行通报;每季度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并召开监管形势分析会,提升队伍执法规范化水平。制定微信、信息工作等各项考核办法,每月通报进度,充分发挥干部能动性。今年以来,已累计下发社区矫正执法检查情况通报2期,通报问题6个;下发信息工作通报6份。

三、执法规范“有尺子、善作为”。深入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召开动员部署会,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打好“全员全业务自查+执法案卷针对性评查+社区矫正季度性执法检查”三套拳,列好“个人自查+部门自查”“两项清单”,推进问题“销号式”整改。截至目前,已累计自查科室问题9个,个人问题65个;累计评查案件172件,其中社区矫正调查评估78卷,警告65卷,收监执行9卷,法律援助抽查案卷20卷。

四、处事清廉“有底线、优作为”。“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干部开展廉政相关文件及各类党内法规学习,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不定期邀请纪检监察组人员上干部警示教育课,并以发送廉政短信、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多形式支部活动等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对照司法行政岗位风险预防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岗位现存的制度漏洞、廉政风险查找,推进风险排查精细化。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个人岗位风险排查65人次,中层干部个人事项报告31人次。


信息来源: 新昌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