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六监狱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日期: 2020-04-03 18:17
  • 浏览次数:

省第六监狱深入贯彻落实“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部署,牢固树立“漏一就是漏万”理念,坚持挺纪在前,细化执纪内容,优化监督方法,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一、进一步完善队伍,强化监督主体。狠抓战时监督,进一步强化“末端管理”,切实把监督执纪下沉到战斗一线。一是重点落实纪委监察的监督职能,检查监督各类战时举措的落实情况,对照对上级工作要求,监督各部门的履职情况,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二是专门组织医院、政工、管教等相关科室人员组建战时督查小组加强日常巡查,加大对封闭区的督查力度。三是充分发挥各支部专职副书记的作用,专门负责监督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各项措施高效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

二、进一步健全体系,细化监督内容。从工作的实际出发,完善监督机制,切实提升监督执纪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一是“横向到边”,要求“面面俱到”。根据战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定三大项27条督查要点,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要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全覆盖。二是“纵向到底”,要求“追本溯源”。加强工作轨迹检查,通过“倒查式监督”,将工作落实情况与落实人员一一对应,实现监督到底,责任到人。三是“聚焦到点”,要求抓铁有痕。持续加强对工作执行进度、执行时间、完成时间等环节的监督,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实名通报,为坚决打赢“两战”提供政治纪律保障。

三、进一步坚持原则,确保监督实效。严格执行“三不”监督原则,推进各项监督工作扎实开展。一是“不打折扣”。严格遵照战时监督计划开展督查,通过电话问答核查相关战时部署和精神的传达学习情况;借助监控视频核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运用手机定位核查居家隔离生活轨迹等,确保战时监督执纪不“走过场”。二是“不留盲区”。根据疫情防控、监管安全等不同工作内容的特点,结合驻点式监督、跟随式督查、突击式抽查和全面性巡查多种方式,确保监督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是“不留尾巴”。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应部门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并通过“回头看”查看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留尾巴。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