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司法局迅速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

  • 发布日期: 2020-03-31 10:46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切实增强政法机关核心战斗力,衢州市司法局从2020年3月起,在全系统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

一、高起点谋划——做好“五个一”。成立一个领导小组。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组建一个工作专班。工作专班设立面上指导组、协调督导组、文件材料组三个工作小组,明确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一次意见征集。由局领导带队到其他政法部门和县司法局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共征集到23条。出台一份活动方案。通过7次审稿,制定出台《衢州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拟制一份任务清单。根据任务分工和处室执法司法工作特点,拟制了19条任务清单。

二、高标准动员——开好“四个会”。班子成员“沟通会”。3月19日,局班子成员召开了“沟通会”,对整个活动进行分析筹划,对方案进行初审,为活动开展打了强心针。干部骨干“吹风会”。3月20日,召集所有处室负责人学习上级要求,讲清活动意义、目标、内容和要求,集各处室业务骨干谋划活动内容。联络人员“布置会”。明确每个单位每个处室1名干部,负责活动的联络,建立了钉钉工作群,做到上情下达,通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进行任务布置。全体干部“动员会”。3月25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系统干部动员大会,120余名干部参加会议。

三、高水平落实——强化“四个严格”。严格抓好干部活动意识的提升。通过集中动员发动、个别谈话、小组讨论等,强化了干部政治觉悟和法治意识的提升。严格抓好方案计划的细化。围绕“立法执法、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普法工作”等方面,细化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具体举措,制定具体排查整治操作指引。严格抓好不合理考核内容的清查。进一步统筹单位考核指标,对考核指标中存在的矛盾或不合理条款以及内容进行排查,共排查出2条。严格抓好形式主义错误作风的摒弃。活动中,强调一个“实”字,制定方案实、查排问题实、整改清单实、检查验收实。

四、高质量督查——盯紧“三个全过程”。活动以来,局领导班子对活动方案制定、工作任务的分工、动员发动会的召开等都全过程带头参与。协调督导组全过程跟进。活动专门设立了协调督导组,对各项工作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在督查的同时,也进行补台,促使活动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组全过程督导。在召开任务布置会、动员发动会以及整个活动方案的制定过程中,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过程参与,共提出合理化建议3条。



信息来源: 衢州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