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司法局展现司法行政铁军风采

  • 发布日期: 2020-03-31 10:43
  • 浏览次数:

婺城区司法局以党建引领,加强干部素质提升,提高司法行政能力,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展现司法行政铁军风采。

一、党建引领不变味,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一是组建党员先锋小组。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小组,部署一线防控排头兵。二是线上建联全面动员。通过钉钉群传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信息以及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上至60后老党员,下至90后年轻党员,主动投身防疫一线,为防疫工作注入强心剂。三是党员自发捐款捐物。局机关机关党支部党员和退休干部支部党员主动捐款捐物,争当卡口志愿者,目前党员捐款累计4170元。

二、干部管理要入味,凝聚司法行政力量。一是健全机制落实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疫情期间的干部管理和激励机制,提高司法行政干部综合水平,确保依法、有序开展防疫工作。认真部署并落实好值班值守、信息报告、普法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管控等工作。二是干部下沉驻守卡点。党员干部常驻高铁站、火车站,24小时轮值开展返乡人员登记、政策传达落实工作,协助乡镇街道做好村(社)卡点检查、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现阶段力争做到对外防输入,对内防扩散。三是突出重点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全体司法行政干部履职担责能力,各司法所立足职能,配合好乡镇街道做好基层联防联控工作,对辖区内外籍人员、归国人员开展彻底排摸,建立数据库,实施“一户一表、一人一档、一人一证”管理。截至目前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计3200余人次。

三、法律服务再提味,优化复工复产质量。一是建章定制加强引导。制定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对该文件进行网上公开,为法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制定框架。二是主动排查化解纠纷。一线人民调解员积极投入疫情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为基层稳定、企业和谐提供保障。截至目前调处矛盾纠纷256件,涉及金额953.80万元,其中涉企纠纷32件,均已得到妥善处理。三是定向宣传精准服务。针对复工复产后企业和员工间普遍存在的问题,在婺城普法微信公众号进行着重宣传,其中“疫情是否属于不可抗力事件,企业应如何应对违约风险?”“因疫情未返岗复工,我的工资还有吗?”达到1.3万余人次的阅读量。各大律所组建法律服务团,就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法律问题进行线上公益解答。


信息来源: 婺城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