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利厅开展唱响幸福河《水韵》有声金名片发布活动

  • 发布日期: 2020-03-30 17:32
  • 浏览次数:

“美丽浙江好地方,一方水土把人养。”随着绍兴莲花落清丽悠扬的曲调,浙江八大水系有声金名片《水韵》在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正式发布,让人一饱耳福、眼前一亮。

幸福河湖是人水和谐的金钥匙,也是实实在在的小幸福和大梦想。2020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浙江省水利厅携手水利水电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和“人水和谐”的发展理念,拍摄制作了浙江八大水系有声金名片《水韵》。作品分别以钱塘江、甬江、椒江、瓯江、飞云江、鳌江、运河等8个微视频作品为载体,通过浙江特有的传统曲艺莲花落这一通俗清丽的曲艺形式,宣传浙江八条母亲河人文历史、地理位置、水文特征和自然风光,唱响人水和谐的幸福感,讴歌浙江大花园的“幸福河”,真情记录和宣传浙江人民践行“两山”理论、寻梦山水间的不懈追求,传唱浙江水利铁军的担当和作为。

浙江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江河湖泊贯穿城乡。据悉,近年来,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我省全面推进生态省建设,制订了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纳入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推动“美丽河湖”建设向“幸福河”迭代升级。2019年,我省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目标,全年累计完成美丽河湖建设146条(个),完成率146%;完成中小河流整治615.13公里,完成率123%;完成河湖库塘清淤3437.56万立方米,完成率114.6%;建设无违建河道6594.18公里,完成率101.5%。2020年,我省将实施“百江千河万溪工程”,新增100条美丽河湖,完成500公里中小河流整治,启动200个“乐水小镇”、1000个“水美乡村”建设,深入打造“幸福河”平台。



信息来源: 省水利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